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推动力,是秉承以人为本的现代化城市建设理念,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彰显城市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

物业直接链接着城市社区,面对着千家万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物业企业承载着一座城市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按照淮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要求,市物业管理协会积极组织各物业服务企业住宅小区,合力奏响文明创建“大合唱”。

落实重点环境卫生保洁

近期,淮南东华以山南物业分公司政务中心项目部为代表,组织职工对市政务服务中心外围道路进行高强度清扫工作,落实重点环境卫生保洁,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政务中心项目部组织保洁人员分组对政务大厅主、副出入口前的道路,进行“喷刷冲洗扫”全流程保洁作业。保洁人员先是用高压水枪对地面灰尘进行喷刷,再使用“人墙”方法一字排开刷洗地面污渍,经过来回几遍的细致清刷,让路面光亮一新。

下一步,东华物业政务中心项目部及东华所服务的88个住宅项目,将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规范提升物业服务标准

安徽惠群物业将创城作为提升物业服务标准和服务意识的一次机遇,把规范物业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意识同创城建设结合起来,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工作对接,全力助力创城。

惠群物业各项目工作人员全员出动,开展各项创城工作。针对乱堆杂物、乱贴乱画、乱拉乱挂、车辆乱停乱放等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并重点维护小区公共区域、公用部位的清洁卫生,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排查出来的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点、不留死角,改善小区环境卫生,确保在创建工作中不出问题。

同时,为了深化业主对创城工作的主体意识,安徽惠群物业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入户宣传,利用公示牌、条幅、业主微信群等各种媒介载体,充分调动业主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形成全民共创、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完善辖区优美人居环境

淮南民生新城物业积极响应创城号召,全员投入一线,以饱满的热情和严格的工作标准,全面提高环境卫生清洁程度,完善辖区优美人居环境,为创城助力添彩。

公司各项目采取走访入户、公益广告、广播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在小区主出入口、宣传栏等场所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健康教育、志愿服务、传统美德等宣传活动,让业主更广泛、更深入、更有效地参与创城活动,全面营造关心、支持、参与创城的良好宣传氛围。

清除杂草和补栽绿植是物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针对小区内黄土裸露的区域,进行补栽修整,美化园区。同时,对小区卫生死角、楼道杂物集中清理整治,彻底做到无乱丢、乱扔、乱堆放杂物。

各项目组织工作人员对小区内消防通道划线、喷漆,规范停车安全,保证通道畅通,每天清理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摩托车等,清理后的楼道有了较大改观,也确保了消防通道安全通畅。为给小区业主营造温馨舒适的生活氛围,组织工程人员对破损游乐设施地面进行全面维修,增加趣味游戏板块,让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努力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值此期间,深华物业中央美域积极开展小区志愿者捡垃圾活动,萌发孩子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愿意做环保小卫士,积极参与环境保护。深华物业环球之光工作人员,走近孤寡老人,服务老人,为腿脚不便老人买菜,便民暖心,为老人业主办实事、办好事,获得业主肯定与褒扬。

为了加强车辆秩序维护管理,深华物业各项目组织人员对不文明停放车辆发放违规行为告知单,在停车泊位进行车位划分,添加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标识,加大巡查力度,保障消防通道及出入口的通行安全,让停车更加文明规范。为进步完善小区环境建设,各项目部纷纷对小区环境进行绿化、美化,开展了修剪树木、清理杂草、绿植补种、安装护栏等系列举措,为美化生活环境作贡献。

捡烟头换鸡蛋传递文明

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让小区更有“颜值”,近日,淮南市华源物业铁路新村项目处特举办“捡烟头换鸡蛋 文明城市我参与”活动,引导大家摈弃随手乱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自觉养成文明良好的行为习惯。

捡起小烟头,拾起大文明,烟头不落地,城市更美好。活动一开始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居民们自带工具,在市场、小区道路、绿化带、树桩、小区广场、背街小巷等烟头密集点位,捡拾各类烟头。依照每20个烟头可到到铁路新村物业便民服务中心换取1个鸡蛋的兑换标准,半天时间,大家就捡起约200个烟头,兑换出10个鸡蛋。

物业保洁人员介绍,“烟头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棘手的事情,烟头本身体积小,分布范围不规则,有些烟头会藏在花草树木或瓷砖中间,清理的时候很难发现。”参与活动的小区居民说,“通过捡拾烟头,不仅可以兑换鸡蛋,更重要的是美化了环境,为建设美好家园出了一份力,很有意义!”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