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下午,惠风和畅。时值全国第十四个防灾减灾日刚过,为努力提高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宿州志锋锐应急救援队党支部与龙城服务集团宿州分公司宋刘项目管理处联合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消防演习活动。

下午四点整,随着9号楼二楼西尖利的啸叫声持续响起,只见一股浓烟从窗户上飘出,袅袅的烟雾向湛蓝的天空飘去。

“报告总指挥,9号楼二楼发现火情。”消控中心值班人员报告。

“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总指挥发出指令。

疏散救援组、灭火行动组、设备保障组等依次奔赴着火点。

不一会儿,只见二楼消防楼梯口被疏散人员俯着身,用湿毛巾掩着口鼻,依次有序撤离到小区北广场。救援人员用担架抬着“受伤”人员来到广场。

经过灭火组的及时扑救,初起“火情”得到控制,浓烟渐渐散去。

“火场”的演习人员依次回到广场,整齐列队。

接下来是总指挥讲解面对初起火情应该采取的正确的行动措施及程序。

副总指挥讲解和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灭火要领、注意事项等。

专业人员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和方法,强调黄金救援四分钟的重要意义。

小区业主代表、社区工作人员、幼儿园老师及物业管理处各条线员工分别使用灭火器灭火实操。

龙城城市运营物业管理处经理对本次演习活动进行小结,对活动的成败得失进行了客观的总结,并强调下次演习活动应该注意的问题,对金海街道及百丽社区等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参与表示衷心的感谢。

活动还特意邀请了宿州市墉康幼教集团宋刘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及部分老师现场观摩并参与,意在从小让孩子们树立防范及扑灭初起火灾的意识。

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得到了街道、社区及业主们的肯定与认可。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