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上午2022年安徽省城乡建设环境资源工作研究会物业管理专委会会议安徽省城乡规划建设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研究会会长常先米、原会长厉德才,秘书长王启云、李博平,研究会合肥办事处主任汪菊喜物业管理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代表参会。省物协会长、物业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凌宁主持会议。

 

凌宁会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安徽省“皖美红色物业”建设三年行动方案》,详细解读了《方案》的主要精神与具体要求,并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物业行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代表围绕会议主题,依次发言,讨论交流。

针对当前物业工作情况成员单位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企业的角度出发,提出一些行业共性问题一是物业企业实际管理中,难以统一业主思想,物业费欠缴现象普遍存在;二是物业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越来越多,成本增加,缺少一定的奖补机制,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运营存在困难;三是近年来防疫工作增加了物资和人力支出成本,需要相关部门给予一定支持。

瑶海区政协副主席、省物协业主事务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焰红表示,社会矛盾纠纷中,涉及业主和物业公司的占比非常高,矛盾较突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一是物业公司人员流动大、专业素质有待提高,难以满足业主新需求;二是大部分业主委员会没有发挥真正作用,反而加剧了业主和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三是业主的自觉性和素质仍需提升,要引导业主依法维权,用党建引领物业工作,激活业主正能量思想。

随后研究会领导讲话。常先米会长表示,专委会要着重在政策研究上的下功夫,引导有利于行业细致发展的政策制定。尤其要加强在法治方面的细致研究,利用研究会这个平台,去推动相关法律规定的研究制定。物业管理专委会要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眼光,加强与政府和业主之间的沟通交流,增加互信、建立信任感,相关地市和有关部门更要勇于在物业管理领域做出积极探索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厉德才会长在讲话中强调物业管理问题错综复杂,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应得到政府的重视,引导良性循环。物业管理条例制定过程虽艰难,但对安徽省物业行业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研究会物业管理专委会提供一个建言献策的平台,让企业的心声更快速的汇总集中到相关单位。

 

最后,凌宁会长表示本次会议非常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省物协和物业管理专委会继续承担起行业责任,各位专委会成员要立足个人工作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企业要结合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和行业现状,有效梳理人民群众关注的迫切问题,集思广益、深入探讨,进一步为安徽省物业行业的发展建言献策,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贡献力量

下一步,物业管理专委会根据行业问题特征,归纳总结形成议题议案报送至研究会并进一步加强成员单位之间联系,充分研究,共同探索应对行业困难、有效解决行业问题的方式方法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