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安徽商报


2023年6月13日,《安徽商报》“最美物业人”专栏,特别报道了世茂服务·合肥见山花园小区环境主管陈祥丽——扎根项目4年时间,她以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服务精神,以及勇于担当、不断精进的专业品质,赢得了业主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初,陈祥丽更协同团队高效精准作业,助力所在项目获评“高新区2022年度生活垃圾分类优秀小区及物业公司”等荣誉称号。


图片

《安徽商报》“最美物业人”专栏报道







以下为报道全文(有修改)

SHIMAO SERVICE

物业服务每天需要做的事,就是重复着所谓平凡的小事。世茂服务的物业人,像微风、像细雨、像夜晚的路灯,时刻守护在业主身边,怀着满腔热情与真诚,将服务之光照亮每一个角落让家变得更加美好和谐。在合肥世茂见山花园小区,有这样的一位环境主管——陈祥丽。她用贴心与细心,专注与真诚,赢得了业主们的认可和同事们称赞。



世茂服务

合肥见山花园

陈祥丽

图片


图片

2019年,45岁的陈祥丽入职世茂服务,从最基础的保洁做起,一干就是4年。作为一名管理人员,她爱岗敬业,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其间的任劳任怨赢得了业主们的认可,如今在她办公室的墙壁上还挂满了锦旗,这背后离不开她一颗真诚而又上进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多年,她把最好的光阴献给了热爱的工作。


图片

对于物业服务,陈祥丽强调的是专注与真诚

陈祥丽家住政务区,距离项目较远,在同事们的眼中,陈祥丽每天披星戴月,无论刮风还是下雨,她永远都是骑车来回。这种“两点一线”的日子有些人会觉得苦,但陈祥丽反以为乐。她每天早晨7点多离家,8点前赶到项目,在项目忙完一天的事后,常常夜深才能回家。有时候遇到业主家里有急事,她还会深夜赶回项目。几年间,从一名保洁基层管理员晋升为物业环境主管,忙碌一直是她的标签,陈祥丽坦言道:“我能做的就是将压力化为动力,将每一项工作做好,而我也坚信,自己能够带领大家做好保洁这项工作。


图片

世茂见山花园小区于2020年交付,然而由于种种原因,小区交付后,物业承受压力巨大,在这种情况下,服务时间最长,吃苦耐劳的陈祥丽被同事们推举出来,这无疑让她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团结是一个团队凝聚力、行动力的体现。陈祥丽说:“很多工作都是需要很多同事、部门之间合作完成。只有团结的团队,才能够迅速、高质量地完成工作,团队的力量是无限的。团队中每一个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什么困难是能够阻挡我们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于新上岗员工,陈祥丽总会手把手先示范一遍

同时,陈祥丽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脏活、苦活、累活她都是主动冲锋在前,从来不发牢骚,在其他人想发牢骚的时候,她不声不响,主动带头去做工作,她用自己言传身教和模范行动影响,带动着身边一群人,潜移默化地带动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遇到有些保洁技术上的问题,她都是手把手教我们,严格按照公司标准化进行,工作认真负责,员工之间分工明确,想法也很周到,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很考虑我们的感受。”这是同事对她的评价。陈祥丽也经常叮嘱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客户的每一个反映、清洁过的区域,都需勤查勤看,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每天奔波于三个项目细心巡场,快速解决业主问题随叫随到,手机时刻在线、频繁接打电话回复留言,这些对于陈祥丽来说,只是一天的工作常态。在平日工作中,陈祥丽总是面带笑容,见到业主总会热情主动地打招呼,时间久了,大部分的业主需求她都熟悉,小区里很多业主甚至不加楼栋长的微信,却都有陈祥丽的微信,大家有问题最先想到的是反馈给“物业陈姐”




图片


“闲不住”的陈祥丽,把业主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她脑子里有一本“待解决事件”的记录本,每天依次推进,不断奔走于三个项目,根据事件紧急情况逐一解决。急业主所急,快速响应,这是陈祥丽对项目部所有员工的基本要求。


今年3月的一个深夜,23栋一位业主家中突然漏水,随后屋内停电,此时男主人在外地,妻子一人在家不知如何是好。“有事找陈姐!”,男业主的电话,让已经入睡的陈祥丽强打精神,披起衣服又赶回项目。找来维修师傅,又打供电局电话,忙活了3个多小时后,业主家中的漏水修好了,电源也接上了。凌晨3点,陈祥丽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了家。


图片

2021年8月,高新区在世茂见山花园小区建好垃圾分类站,但是垃圾分类刚刚开始,很多居民并不习惯,常常是垃圾全放塑料袋,下楼一扔了事,这种 “垃圾丢包”现象很普遍。

为了培养居民习惯,陈祥丽发动了整个物业扩大宣传,他们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标语,同时组织了“义务劝导员”对“丢包居民”进行上门劝导。物业的介入有效转变了垃圾不分类现象。为了彻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陈祥丽在物业环境部开了动员会,组织了4名保洁员每天帮助业主分拣垃圾,从当初直到现在,这一坚持就是近3年。如今在小区里,你还能看到保洁员对乱扔的垃圾袋进行分拣。


为何要帮助业主分拣垃圾?起初很多员工都感到纳闷,但陈祥丽耐心劝说大家,为每一位业主提供细致周到的清洁服务,是物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也只有用真心服务业主,将业主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才能根本上处理好业主和物业的关系。


图片

合肥高新区2023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创建启动仪式(上)

世茂服务陈祥丽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下)

今年3月,由于在垃圾分类工作中,世茂见山花园物业的突出表现,小区在垃圾分类评比中脱颖而出,被评为“高新区垃圾分类优秀小区及物业公司”,这引起了很多物业同行慕名前来学习取经。直到此时,大家才明白,陈祥丽带着保洁人员近3年的分拣垃圾,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值得了。

合肥高新发布
,赞4

纵使岁月流逝,时间在不断变化,不变的是陈祥丽那份服务的初心对职责的坚守。她的无私奉献,她的默默付出,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用一个个朴实的行动温暖着业主、打动了人心!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