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11部门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要求加强和改进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省物协专家库专家作用,受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邀请,省物协于2022年3月9日至3月13日,组织专家组赴宿州市开展为期5天的物业服务项目第三方考评工作。

 

3月9日上午,在宿州市锦江都城酒店五楼会议室召开测评工作部署会,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物业科科长夏冰洋、省物协翟泉和各专家组成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夏冰洋科长表示,宿州市埇桥区作为全国最大的县级区,常住人口近180万,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高度重视民声、民情,也特别关注这次物业服务项目考评工作。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根据有关要求,迅速启动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考评项目,是为了进一步推动物业服务标准化、专业化、亲民化。他要求,专家组成员要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对待本次考评工作,努力打造全面系统、公平合理、高效便捷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模式。

 

会上,翟泉详细讲解了本次考评工作,从人员分组、组长职责、考评要求、评测范围等多方面做了释义与安排。

下午,专家组全体成员从基础管理、房屋管理、公共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公共秩序维护、环境卫生管理、绿化养护管理以及业主服务满意度调查等方面,对部分小区集体开展测评工作,旨在统一认识,统一评分标准,为在全市开展测评工作提供规范评价依据,保证此次测评工作的科学、公平、有效。

3月10日至13日,各专家小组分别赴往宿州四县一区开展测评工作,历经4天客观、细致、规范的测评检查,宿州市物业服务项目第三方考评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测评结束后,专家组及时汇总测评数据,并形成测评报告,测评工作得到宿州市房产管理服务中心认可与好评。4月,宿州市结合报告内容和有关数据,发布了《关于公布各县区(市管园区)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考核评价结果的公告》。

2021年9月,省物协还组织专家赴淮北市开展了相关测评工作。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