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下午,省物协秘书处有关人员参加观看了全省专项组织行动电视电话(直播)会议,会议现场设在安徽省民政厅二楼会议室,由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莉莉主持,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夏云波,省民政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地市民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现场会,全省各社会组织有关人员参加直播会议。

会议就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社会服务机构营利监管工作持续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行动、社会组织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等四个专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了组织保障和工作方法。

会议强调,开展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专项行动,关键在于三个“把握”:一要把握总体要求根据民法典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条例规定,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解决长远;二要把握重点任务根据非营利法人的基本要求,结合社会服务机构运行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聚焦专项行动;三要把握工作要求在推进整改和问题处理中不能搞一刀切,要依法、有序、稳妥整治。

会议要求,当前受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等外部因素的影响,我省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面临诸多发展困难。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降税和坚决制止乱收费的部署,持续深化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清理整顿工作,纠正违法违规收费。一要规范合理规范合理合法收费,纠正违法违规收费;二要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做起减负纾困解难;三要加大执法监督力度,持续推进专项行动。各级管理机关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对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实行零容忍,进一步加强监督管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年度检查、抽查审计等手段,通过行政约谈、督促指导、行政处罚等方式,依法查处行业协会商会违规乱收费的行为。

会议最后强调,各级民政部门要认真贯彻民政部和省民政厅的工作部署安排,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迅速开展部署,制定落实举措,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抓紧抓实工作推进,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做好总结提升。为助力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再建新功。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