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规范行业行为,提高服务水平,树立标准典型,11月11日,安徽省地方标准《物业服务通用要求》编制大纲研讨会在安徽鹏徽集团会议室召开。省住建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评审专家组专家、编制组单位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物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劲松主持。

 

首先,会议介绍了《物业服务通用要求》编制背景与原则要求,强调了召开本次研讨会讨论目的与方法,并对标准编制工作的前瞻性、科学性、实用性和指导性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省物协标委会主任委员肖劲松结合前期草拟的《编制大纲》内容在会上作了专题汇报,着重就大纲中的主要章节内容与参会单位代表和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针对专家组提出的26条编制意见和建议,编制组分别作了一一记录和解答,特别对于专家组提出的基层党建、资产管理、智能化管理、会务服务、增值服务、社区服务和阳光社区等建议,编制组将在会后进行认真研究和修订。

会议强调,标准的编制不能脱离目前物业行业的实际情况,既要兼顾不同业态物业类型的基础服务要求,又要给予标准一定的提升空间。 

会议指出,物业管理涉及民生,涉及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本标准对物业企业最基本、最通用的服务要求应予以明确,有力保障物业服务质量,以满足业主对物业不断增长的需求。会议对编制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编制组工作要更细化。各阶段的标准稿件要提前发给专家组成员,留给专家充足的时间去研究,保证标准编制工作的科学性与权威性;二是编制组要加强实地调研。编制组应多去头部企业教研交流,通过实地学习考察,提高标准编写的实用性、精准性和可操作性;三是编制组要广泛吸纳相关意见。编制组要根据我省物业行业实际,结合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对标准编制大纲进行修改和完善。

安徽省地方标准《物业服务通用要求》的编制旨在推动安徽省物业行业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引导广大物业服务企业树立以顾客(业主和物业使用人)需求为关注点,让物业服务企业能够“以标提供服务”、业主群体能够“以标享受服务”、政府主管部门能够“以标监督服务”,从而促进全省物业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和物业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