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序更替,华章新启。202314日,在上级工会的关怀指导和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安徽省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换届会议暨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顺利召开。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程卫斌,省建设建材工会主任、一级调研员程德旺,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会长凌宁,第一届工会主席曹菁,全体委员代表等四十余人在合肥主会场参会,各市工会会员单位代表在分会场使用腾讯会议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监事会主席韦斌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议首先宣读了上级工会《关于同意安徽省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换届选举的批复》,曹菁主席代表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会工作报告。

图片

曹菁主席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图片


各位委员、代表举手表决


图片


线上参会签到、投票情况


会议顺利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经全体代表一致表决通过:曹菁当选第二届委员会主席,王二梅、刘扬、刘珍、张丽、郑全霞、单玲、梁发文、蒋爱兵8位同志当选第二届委员会副主席;齐许生同志当选第二届经审委员会主任,朱建新、吴伟健2位同志当选第二届经审委员会副主任;周静同志当选为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任伟、沈红2位同志当选第二届女职工委员会副主任。
曹菁主席发表当选感言,代表工会联合会第一届、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及全体代表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工会建设的省总工会、省建设建材工会等领导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一直热忱关心、积极协调工会工作的凌宁会长和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致以诚挚的谢意!她表示,新时代工会工作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助推工会改革创新,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安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多做贡献。切实把安徽省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好助手”,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工作开展的“好伙伴”,全省物业管理职工信赖的“好娘家”。
图片


省建设建材工会主任、一级调研员程德旺讲话


程德旺主任代表省建设建材工会向大会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肯定与认可。他指出:工会是党领导下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都对新时期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一要不忘“代表谁”,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政治自觉。作为职工群众的代表者、带头人,政治素养、政治站位、政治能力,是履职担当的根本前提,对工会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至关重要。二要牢记“为了谁”,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学习二十大精神和党章要求就是要带领大家认清工会组织的职责和使命,找准做好工会工作的力量源泉,履行好维护服务基本职能。三是明确“依靠谁”,充分激发职工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依靠群众,这是党的群众路线。要加强与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社会力量沟通合作,关心关爱职工行动,维护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用真诚服务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省建设建材工会主任、一级调研员程德旺讲话
图片


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程卫斌讲话

最后,程卫斌部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安徽省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三年以来,始终能够团结带领广大物业企业职工围绕工作心、强化管理、创新服务、履职尽责,充分发挥行业工会作用,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和突破。期待新一届工会班子成员再接再厉,再续辉煌,并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牢固树立正确政治意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自觉把物业行业工会工作放在省总工会全局工作的高度中思考谋划、紧抓落实,在大局中发挥作用、彰显作为、体现价值,努力开创物业行业工会工作新局面。二要时刻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物业涉及千家万户,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力量,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关注并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慰问等温暖行动,将工会打造成职工信赖、依靠的和谐温暖的职工家园,切实扛起新时代工会新任务。三要与时俱进做好职工服务。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广大职工代表,在总结上届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工会工作的新机制、新措施、新方法,推进新一届工会工作有创造、有发展、有提升,真正把工会联合会建设成物业职工的“娘家人”,为平安社区、平安安徽、平安中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正待谱新篇。在辞旧迎新之际,安徽省物业管理行业工会联合会成功举行换届选举,新一届班子委员必将在上级工会和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响应迈向新征程的时代号召,以全省物业管理行业职工根本利益为着眼点和立脚点,牢记使命,忠实履职,不断探索提高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和问题的能力,用实际行动带领全省广大物业职工奋勇向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重要贡献。

图片

会议集体合影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