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发文,同意安徽省物业管理协会面向全省物业行业系统会员单位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这标志着我省物业管理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从此有了平台和支撑。

物业管理是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内容,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已成为政府关心、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领域。然而,在物业管理师职业资格被取消后,物业管理行业从业人员水平认定产生了空白,给行业人力资源建设以及人才培养带来新挑战。


1.png


根据人社部和省人社厅相关文件精神,自今年1月起,安徽物协结合我省物业管理行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和从业人员提升技能水平的迫切需求,积极申报参加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培训评价组织遴选,并在行业主管部门关心指导和推荐下,按照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方案做好相关备案工作。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遴选评估、公示、复核等多个程序,最终确定安徽物协面向全省物业行业系统会员单位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今后,对经规范认定、取得相应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且证书信息可在国家技能人才评价信息服务平台上查询的人员,将纳入人社部门人才统计范围。

安徽物协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培养和从业人员技能提升,近年来采取多种形式、借助多种渠道,助力从业人员培训赋能,并且每年遴选相关专家赴各市、县送教上门。此次被确定为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试点单位,安徽物协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物业管理行业秩序,使企业人才评价有依据、人才培养有方向、人才激励有支撑,帮助提升人才管理的科学化水平,激发人才价值创造力,努力将全省物业管理行业的人才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


返回
顶部